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送水大伯退休在即,杭师美院温暖送别

来源 :      作者 : 蒋昕徽     时间 : 2014-03-17
2014年3月13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送水大伯李培义的退休欢送仪式举行,学校后勤领导、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纷纷到场,学生代表更是带来了全院学生对李大伯的不舍之情和真切的祝福,大家纷纷上台发表讲话,现场气氛一片融洽。
    李大伯是河南人,自2011年3月初到美术学院工作至今,已有整整三个年头,大伯每日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校园各处送水和开门。李大伯每日要爬好几趟楼梯,一桶桶矿泉水被他一步步送上寝室,要问谁每天走的台阶最多,全院上下都会说是李大伯,只要一个电话,大伯马上送到,从不迟疑,即使在节假日,也能看到大伯辛勤的身影。他年迈的身躯,弓着腰,驮着一桶水上楼,让人很是心疼,所以很多同学都自发的自己抬水,不好意思麻烦大伯,因为我们要证明自己能行的。曾有同学这样算过,一桶矿泉水是18.9升,大概30斤左右,平均每天要送二十桶水。负重如此,每趟却只赚两块钱。
大伯为人诚恳热忱,他所赚不多,却乐于助人,学院曾为贫困学生发起捐款,大伯也尽上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在他眼里,学生永远值得他倾囊相助。有一次一位学生钱包落在2楼多媒体教室,因为大伯有教室钥匙,所以女生自然找大伯了,结果发现钱包里的钱全不见了,这是这学生的全部生活费,大伯见她眼泪汪汪,就顺手掏出自己身上刚辛苦赚来的100块钱给她,“如果不够的话再向我要,大伯帮你。”大伯苍老的手掌心盛满了对美院学子的爱。大伯爱我们就像爱自己的孩子。我们也把大伯当做自己的亲人。还有一次夜里杭州下暴雨导致学校停电,一位被困在教室学习的女生惊慌之下,拨打了大伯的电话求助,大伯二话不说撂下电话立马蹚水赶去,“不要怕,有大伯在,你别怕。”大伯这样安慰着女生,也让女生安心。
“一块一块的赚钱,数百数百的捐钱;自己没读过啥书,子女却陆续考入北大。”团委范老师这样描述他,“三年的时间,他成为了杭师大古荡校区里面现象级的正能量。”
如今大伯年事已高,已到了该回家享清福的时候了。在欢送会上大家都给大伯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同学们特意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纪念册,写满了全院同学对大伯的祝福,也有人用画笔描绘出大家对这位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老人的深深的感谢。
QQ图片20140317104936
李大伯虽然即将离开,但大伯的辛劳依然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要做个好人,做个有用的人”,这是大伯对每一届学生说过的话。大伯的的美好品质与精神影响了一代代的美院学子。如果在社会上出现更多像大伯这样善良淳朴的好人,这人间也会更美。
IMGP8388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