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室)

模型设计实验室

来源 :      作者 : 设计系     时间 : 2014-06-25

            IMG_1

IMG_3

IMG_4

一、实验室的功能

1.实验室简介:环艺模型实验室是环艺专业的主要实验室,适用对象为艺术设计系环艺设计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主要通过对仿真模型的造型、材料、结构、功能,空间等分析和临摹,理解物质空间的功能和结构、材料和造型、材料和结构的关系,为学生进行室内外环境设计打下基础;通过对空间模型结构的分析,提高学生绘图能力和结构设计能力;通过造型和结构理解,让学生了解并掌握制作的相关工艺要求及设计意义。整个模型工作室分为两个区域:课程教学区和模型制作区。为学生提供全方面的课程教学和模型制作环境。

2. 实验室承担课程:实验室面向我校承担本科生的《室内设计》,《建筑空间设计》、《环艺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承担各种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与装饰材料、结构、功能、造型等相关的任务;承担学院研究生的专题研究工作和承担横向协作项目的课题研究。

二、实验室师资

实验室现有研究生实验人员1人,实验指导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

三、实验项目

1.《设计基础》课程实验制作

2.《建筑空间构成》课程实验制作

3.《模型制作》课程实验制作

4.《环境艺术毕业设计》实验项目

四、实验室成果

1、完成多项纵向课题和横向课题:

   纵向课题:《美丽浙江 绿色生活低碳创意设计艺术宝典》浙江社科联,13ND48

横向课题:《湖南杨山住宅景观建筑规划设计》

横向课题:《浙江慈溪龙山新农村改造建筑方案设计》

横向课题:《新农村现代住宅建筑概念方案设计》

横向课题:《店口镇原交警地块建筑规划设计》

横向课题:《大慈岩镇入城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设计》

2、完成环境设计基础实践类精品课程《建筑空间构成》理论和实践研究,2013年完成专著《空间意象建筑空间构成理论和实践研究》

3、承担各种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模型制作实践,同时,《毕业设计课程改革》被立为校教改项目。

4、《心境的栖園——江南古典园林造景探微》、《未来城市与水           环境》、《消失的遗产—中国乡土建筑的价值与借鉴》等11篇相关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性论文在《新美术》、《装饰》等艺术类期刊上发表。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