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室)

环境设计实验室

来源 :      作者 : 设计学     时间 : 2014-06-25

             IMG1

IMG2

IMG_3

IMG_4

一、实验室的功能

1.实验室简介:环境设计实验室是环境设计专业的主要实验室,适用对象为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类本科生和研究生。实验室主要通过教学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强调在学习国际先进设计理念与实践经验,培养活跃的创造性思维与具备文化个性的专业拓展能力。同时,注重视觉传播应用对社会经济助力作用的实践,探索具有创新意义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并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发展模式。目前,环境设计专业拥有三个专业方向的试验室,分别是:建筑设计试验室、景观设计试验室、室内设计试验室。这三个试验室方向基本涵盖了本专业的社会职能涵盖,所有试验室可以按照社会对本专业的需求变化而每年有机更新的学科外沿。通过试验室教学为学生进行环境设计打下基础;提高学生环境设计表现应用能力;让学生了解并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制作的相关工艺要求及设计意义。

2. 实验室承担课程:实验室面向我校承担本科生的环境设计专业内所有的课程,基础课程包括《制图与识图》、《建筑初步》、《装饰材料与构造》、《园林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绘画》等,专业设计课程包括《景观建筑设计》、《独立住宅设计》、《室内设计1》、《室内设计2》、《庭院设计》、《城市公园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任务;承担各种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相关的任务;承担学院研究生的专题研究工作和承担横向协作项目的课题研究。

二、实验室师资

实验室现有实验指导教师9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

三、实验项目

1.《景观建筑设计》等环境设计专业的常规培养方案课程实验制作

2. 近几年与浙江省内外大型设计院有密切学术交流

3.社会实践项目、各类设计竞赛等课程实验制作

4.《环境设计毕业设计》实验项目

四、实验室成果

    实验室教师均有学术著作与各级各类的课题研究。同时,该学科注重社会服务,每年参与校企、校地合作的横向课题总额超千万。专业独具特色,教学条件优越,是集专业教学与设计创作、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境设计学科。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