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室)

摄影与数码媒体专业方向实验室

来源 :      作者 : 设计系     时间 : 2014-06-25

DSC2

 一、实验室的功能

1、实验室简介:摄影与数字媒体实验室由摄影棚、数字影像工作室(待建)、传统暗房组成,供学生开展商业广告、新闻纪实、视频短片课程和数字后期、传统工艺方面的项目实践。学生根据课程需要和个人专业兴趣选择实验室进行项目研究学习,使学生在专业影像领域有更深入的技能和综合素养,让每个人都享有充分的发展空间。

2. 实验室与专业课程:摄影棚主要承担商业摄影类课程的教学实践。在“循环型”课程教学之外进行旨在强化学生实战能力的项目实践研究,帮助学生开展从商业运作、创意设计到拍摄制作的综合训练,渐进强化学生的专业能力,实现与社会应用的无障碍衔接。

数字影像工作室(待建)、传统暗房主要承担新闻与纪实摄影、观念摄影、传统与数字后期、视频编辑等课程的教学实践。以各类影像媒介研究为切入点进行针对性的项目研究,训练学生对不同类型影像的驾驭能力,跟进当代前沿状态,拓展艺术创作表现方法。

二、实验室师资

实验室现有实验指导教师3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人。

三、实验项目

1.《传统摄影工艺》课程实验

2.《商业摄影》课程实验

3.《影视短片》课程实验

4.《观念摄影》实验项目

5.《新闻与纪实摄影》实验项目

四、实验室成果

(另见教研室介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