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绘画系

书法教研室

来源 :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4-09-17

专业名称:书法学

专业层次:本  科

学   制:四  年

培养目标:

以培养具有书法篆刻实践能力、书法篆刻理论体系、深厚的文字知识、良好的文学修养与鉴赏能力的人才为学科培养目标,注重专业素养与综合能力的协调发展,强调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突出传统继承与实践创新的充分统一。

人才出路:

书法本科专业创办于2002年,2006年开始实现全国招生,2014年获批书法学专业,成为浙江省高校书法学专业人才培养重地。经过多年专业教学,本专业为少年宫、印社、出版社、报刊社、电视台、博物馆、艺术馆、拍卖公司、文联、各类学校以及书法篆刻实践或理论研究机构等社会用人单位培养了一大批优质的、专业的书法篆刻人才,从事与专业相关的教育、培训、鉴定、编辑、评论、策划、管理、创作及应用工作。

教研室师资:

书法教研室全体教师素以严谨务实的教风,理论与实践并重的专业素养,积极投身专业教学过程中,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理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专门人才为己任,积极构建“理论提高实践,实践深化理论”的教学模式。

书法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7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

教研室主任:丁万里

教研室教师:王中焰、方爱龙、徐清、王佑贵、何来胜、刘东芹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