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绘画系

油画教研室

来源 :      作者 : 绘画系     时间 : 2014-09-17

A.学科方向特色

  专业学生,美术实践方面以从欧洲文艺复兴开始,到现当代这样一个约五百年的西方绘画史作为主要研究内容,兼有中国书法、绘画、篆刻,摄影、版画、设计等课程作为补充。理论上有中西方美术史、美学史等完整系统的理论学习。培养艺术理论与专业技能全面,具有较广的艺术视野,具有一定绘画专业水准,能够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美术人才。依托杭州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区域优势,培养能适应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型人才,以及能够运用油画及多种绘画媒体从事当代艺术创作的艺术家,为教育领域培养绘画教学、研究的人才;为美术馆、报社、杂志社、画廊、网站、数字媒体等传统和当代新媒体行业培养具有较高美术修养和较强适应能力的专业人才;

B.学科方向优势

基于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综合性大学中油画师资教学方面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绘画系于2005年九月成立了油画专业。现任专业师资中:教授二人,副教授三人,硕士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生导师4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一人。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和绘画专业的实践能力,倡导“一专多能”的知识结构,既面向当今社会的人才需求,又为学生未来可持续发展储备能量。教学以系统专业逐步传授和导师个人研究相结合,配合学分制的教学模式。以专、兼职相结合,由本专业专职教师和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艺术家进行授课。

本专业方向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1、近几年来为国内外各大学艺术学科和专业院校研究生专业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本专业厉届本科毕业生读研平均比例约%30。本科毕业学生分别于本校、吉林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法国里昂美术学院、意大利威尼斯美术学院 、罗马美术学院、柏林艺术大学等攻读研究生。

2、在2013年的《江南视域-浙江省油画作品展》中,2015年的《融合·拓展-浙江省油画作品展》等连续几届省级油画作品展中,油画专业越有30人次左右的师生作品入选。本专业学生作品的入选数位列省内综合性大学第一。

3、近五年以来本专业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论文9篇、绘画作品65件;主编或主要作者完成教材译著两部;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5项;共计23件作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美术作品展览。

C.教研室成员

管建新 李成民 靳庆金 李延惠 顾致农 吴建青(主任) 施舸 解俊萍 金成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