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扬师范学生活力,展未来教师风采——杭师美院说课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作者 : 王家仪     时间 : 2014-10-31

 

10月2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说课大赛。
本次说课大赛由美术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大学生陶行知理论研究会美院分会承办。大赛邀请了教学实践科科长王文君、美术系教师教研室金丹、许美平、黄晓霞以及去年说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邵楚莹同学共同担任评委,到场嘉宾有美术系主任胡俊、团委指导老师曹永勇。参加比赛的共有十二位选手,评委们从教师口语、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说课时间为十分钟,选手通过说课与模拟上课,展现各自的实力。
各参赛选手都为说课大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都展现了各自的教学技能和别样的风采。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巧妙的点到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的修改建议。
经过几番角逐,分别产生了一等奖、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比赛结果当场揭晓,朱咪咪和蒋亚文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美术学院赴总校区参加校说课比赛。
本次说课大赛,充分体现了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需要经过许多的磨练,明确的教学目的、清晰的教学思路、合理的教学设计以及准确精练的语言表达能力,都是通过日常生活中不断积累起来的,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在这里展示他们的风采。

DSC_8668DSC_8668IMG_3583IMG_358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