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创最美支教团---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既定任务

来源 :      作者 : 曹永勇     时间 : 2014-11-04

 

为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圆满完成了赴广西龙胜县伟江乡布弄村义务支教活动。
广西伟江乡布弄村地处边远,海拔较高,交通闭塞,经济落后。全村仅有一所小学,是国家重点扶贫学校,虽硬件设施齐全,但严重缺乏活力师资队伍,不利于孩子们的开拓性思维的发展。
8月10日至8月26日这半个月期间,2013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整合自身优势,以当地学生的实际需要为出发点,把当地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紧密结合,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艺术素养的培养,深化感恩教育,陶冶爱国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虽然路程艰辛,天气变幻莫测,路上几次遇到道路塌方,但阻挡不了党员教师们前进步伐。支教期间,党员教师们不仅完成了近400课时的教学任务,还为学生带去了科学学习方法,并在教学空隙组织学生进行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了国画、硬笔、软笔、手工等传统课程教学,使山区孩子们学到了一些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中国传统艺术,努力培养大家的综合素质;同时在当地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社会观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完成教学任务之后,支教团们还举办了作品展,偌大的操场贴满了学生的作品,让各民族小学领导为之惊叹,同时他们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并组织了一场感人的红色革命寻访,给当地村民和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3级研究生支部党员支教团全体成员秉承着团结勤奋的精神,不仅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而且实现了自我蜕变。他们以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让全体支教成员们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深刻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
美术学院党委每年将党员的扶贫支教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将扶贫支教活动始终贯穿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创先争优活动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扶贫支教活动也成为了学院入党教育和党员再教育的有效阵地。近年来,目前学院党委以结合自身,组织各支部先后开展了爱心衣加一、彩虹移动课堂赴贵州洛香支教、贵州省黔西县新仁苗族乡化屋小学捐赠、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psb (2)psb (2)psbpsb图片1图片1图片2图片2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