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动漫(产品)首次专业开放日活动圆满开展

来源 :      作者 : 叶米兰     时间 : 2015-01-19

 

   专业开放日(Open Day)的开设,目的在于让其他专业的老师学生认识和了解产品设计方向,向外界展示课程作业与成果,传播设计理念,也同时让不同年级间的学生进行更多的设计交流。专业开放日将于每学期末开展。

 

 

         2015116日至117日,是美术学院动漫产品设计方向的首次专业开放日(3D打印主题日),安排了满满两天的活动,在这两天中,展出了动漫衍生品、产品创新设计思维、玩具设计、互动设计、材料与工艺、立体造型等课程的优秀课程作业,以及参加设计竞赛的作品以及获奖作品模型。展览期间,吸引了各学院师生前来参观,对作品产生浓厚兴趣,并与学生进行设计交流。16日中午,王淑君书记带领美术学院教师参观了展览,对一些作品提了后续深化的建议。
 

 

 

 

同时结合这次的3D打印主题,于116日晚进行了3D打印设计分享活动,邀请了产学研合作单位杉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龙芃江先生讲解3D打印的设计运用,并进行了现场打印演示,引起了来个各学院观众浓厚的兴趣,现场提问激烈。杉帝科技的总经理虞洋先生为美术学院的3D创客工坊进行了授牌。随后在午后时光乐队的倾情演出中,Open Night Party进入高潮。

 

 

         117日全天,3D打印专题Workshop活动开展,参加workshop的学生来自不同院校,分成3组进行,每组一边进行打印机装配,另一边则紧张的开展3D打印杭师大纪念品的设计,在打印机装配测试完成后,直接将设计作品打印出来。活动得到杉帝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并派出6名技术员指导打印机装配,同时也获得兄弟院校浙江工商大学的支持,派出10名学生参与合作指导打印机的装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