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胡俊博士“A/R/T Education”成果讲座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盛乐阳     时间 : 2015-07-03

201572日晚,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系主任胡俊老师就其最新研究成果A/R/T Education面向全校师生进行讲座。该研究成果是胡俊博士在加拿大Concordia大学几年的研究与其在美国MICA(马里兰美术学院)访学三个月的结晶。

胡老师首先就中国古代传统学问中讲究的“技进乎道”切入,引导大家反思国内师范美术教育中将“技”与“道”,即“美术创作”与“美术史论”、“教育学”分开独立授课的问题。再从对中国古代如何“进入”道的方式(游、退、弃、有数)的讨论来引出A/R/T  Education的概念。

紧接着,胡俊老师以今年美术学2012级学生艺术考察的课程设计为例介绍了以A/R/T Education理念为核心的一种高效的授课方式。他从课程理念、教学方式、学生作业示例等多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介绍。

胡俊老师的A/R/T Education是将美术教育专业学科化、体系化、策略化的研究,该研究成果与实践成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认可与好评,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美教系的师生也踊跃地分享了听完讲座后心得、感受与疑问,并与胡俊老师做了进一步的讨论。

让我们共同期待胡俊老师科学化的美术教育教学体系能够得到更多的实践和更丰沛的成果!

IMG_1995

IMG_2008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