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情系中秋”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王莹     时间 : 2015-09-28

9月25号中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在食堂东门口举办了以“情系中秋”为主题的猜谜语、送月饼活动。上午9点,勤工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早早的开始做前期的准备,为了躲避淅淅沥沥的小雨而架起了遮雨棚,精心准备好的300条谜语小卡片用麻绳串起来挂在了遮雨棚周围以及校园内花园中的一颗颗桂花树上,一张张彩色的谜语好似古时诵佛求愿的心愿条,为学院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中午11点左右,一切准备就绪,为同学们准备的300个好看又美味的月饼也整齐的摆放在了桌子上。同学们一下课就被校园中满树的谜语吸引了过来,争相恐后的围在了谜语旁边,思考和讨论一个个谜语的答案。不一会功夫,活动现场就已经热闹非凡。一张张谜语纸条纷纷被摘下,通过同学们的智慧去工作人员那换取了一个个美味的月饼。

美术学院的几位辅导老师也被现场火爆的气氛所吸引,兴致勃勃的和同学们一起加入了这场有趣的活动。就连后勤的叔叔阿姨们都不禁参与其中。在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下,月饼很快就被分享完了,猜谜语活动就这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辅导员曹老师有感而发,不禁才思飞涌,作诗一首:“秋雨淋淋湿古荡,美院桂雨洇万塘。又是一年中秋时,勤工温馨暖心房。”为这场活动更添加了几分诗情画意。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但在大学里同学们大多数都会因时间及路途遥远的关系未能回到家乡与亲人共度这美好的节日,举办这样一个猜谜语送月饼活动,给大家送去的是一种家一般的温暖,让他们对美院有了更深的归宿感,更好地体现我们美术学院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2

2

3

3

4

4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