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设计主题讲座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杨焕     时间 : 2015-10-23

2015年10月22日晚18:30,我院邀请到在业界有17年工作经验的用户体验设计专家、(前)美国虹软(杭州)公司设计总监、杭州善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朱明先生到我院举办“用户体验和用户界面设计”主题讲座。

朱明先生的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UI设计的前世今生,在PC时代,产品的核心竞争焦点在于功能和性能;以互联网为主导的时代,性能成为业界主要竞争点,互联网开始对传统商业渠道产生影响;而以移动互联网和客户端为主导的时代,iPhone等智能手机的出现使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在乎产品的实用性、易用性以及观赏性方面的用户体验设计因素。朱明认为同学们应该理性地看待设计师当下所面临的问题,设计也只有在经历冷板凳(地位低、压力大、待遇差等)境遇的历练,才有机会从工程师、产品经理、运营手中接过引领未来整个行业发展的接力棒,甚至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机会。

讲座的第二部分主要让同学们了解移动互联网企业中的设计管理与角色定位。朱明告知同学们有定位,才有明确的方向,才有效率和竞争力,也才有未来。职场中的人需要专注于自己的专业,设计师要专注于设计的力量。在企业中都有明确的角色分工,每个员工都有其所在岗位的核心价值。例如用户体验设计师需要站在用户的立场,设计出好用、好看、好玩的产品。

讲座最后,朱明从了解行业知识、加强软件练习、设计一份良好的简历、一种信任应有的态度等四个方面给在场的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又针对界面设计等知识领域的问题向朱明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明也作了相应回答。此次讲座使在场的学生以及老师受益良多,这是一场非常接地气并且生动有趣的学术活动。

 

%L7[`5GQ]B1]]5{I7W17JST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