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5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5-11-12

为提高校内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消防工作校园化进程,2015年11月11日下午16时,美术学院开展了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工办牵头主办,教务科和保卫处承办,团学会安管部协办。本次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灭火示范及动手操作两个部分组成,我院2015级新生全员参加,不少高年级的大学生也参与其中。

IMG_4887

首先,学生们在学术报告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进入会场,每人领到了一份关于消防安全的考试卷,从现场作答情况来看,大多数学生对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不甚了解。接下来,学工办严翔宇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一些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酿成惨剧,并且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伤及性命。同时,还告诫学生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学生公寓里注意消防安全。紧接着,学生们观看了《守护校园平安——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篇》的视频,从图像中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到培养消防安全意识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DSC_8432

其后,师生们来到风雨篮球场,院保卫处的杜师傅现场讲解和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诸多学生踊跃上前,亲自动手操作灭火器,体验如何在面对火灾时做到自救和救人。

DSC_8456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常识,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为确保校园平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许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懂得了如何在火灾中沉着应对减少损失,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很有意义。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