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分党校第五十四期党课培训班开班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5-11-13

11月11日下午13:30,杭师大美术学院第五十四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出席的嘉宾有美术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郭小娟,以及美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美院团委书记曹永勇老师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曹老师主持介绍了到场嘉宾,随后奏唱国歌,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同学们站姿端正显现出入党的决心。接着,曹老师申明了党课的学风与纪律,强调了入党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随后,第五十三期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田盛同学向在座的新一届培训班学员们分享自己学习党课的经验,并提出了三点建议:明确目标、认真听讲、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五十四期党课学员代表叶青同学也代表全体学员表明了学员们对待党课端正严谨的态度,不但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IMG_3667

最后,郭书记在典礼上做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把此次培训做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生活启萌,精神世界升华的良好契机;二要遵守纪律,做好榜样,在培训期间和平时生活学习当中都要起到榜样作用;三是转变身份,发挥作用,从培训之日起要主动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重点加强对于党章、党史及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将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信仰,并预祝全体学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开班典礼结束后,郭书记为培训班全体学员授课,主题为“党的指导思想”。课上,郭书记为学员们系统而深刻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和丰富成果,进而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进程一一作了解析。学员们在认真听课与积极思考的同时和郭书记进行互动,并不断将所学理论知识内化为自身产物。

IMG_3674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40名学员参加,自本日开班起,通过课堂讲授的方式,学习党的指导思想、根本宗旨、性质与纲领、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式与任务、大学生怎样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八讲内容,其间穿插座谈调研、主题演讲、志愿实践服务等活动,将于11月25日进行结业考试。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