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党的性质与纲领——记杭师美院第54期第三次党课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5-11-16

    11月13日晚上18点,杭师美院第54期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性质与纲领的第三次党课,在美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以及教育学院的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40余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的学习。本次党课由外国语学院的党委书记任顺元同志主讲。

IMG_0417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党的性质与纲领”。 任顺元老师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的基本问题,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而又是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而且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曲折中发展的。从他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就中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接下来的课程中,任顺元老师又依次将党的性质的深层含义做了充分的解释,以及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发展。课堂上同学们都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并做了笔记。通过对这一知识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课程快要结束时,任顺元老师的关于如何让加强自身修养的九句话得到了同学们的共鸣。

 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党的常识,而且大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

IMG_041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