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Top10——校园十佳歌手决赛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5-11-27

11月25日晚上18:00,2015年杭师美院“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众人的期待中于古荡湾校区实验剧场华丽开幕。

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杭师大下沙校区十佳歌手冠军沈俊炜,仓前校区十佳歌手冠军金元斗,美术学院前十佳歌手冠军凌巨辉,以及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省十佳歌手龚瑶。此外,还邀请到了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君、学院办公室主任蒋昕徽、学工办主任范伟杰、团委书记曹永勇、团委副书记王莹、团委副书记严翔宇等嘉宾老师。

QQ图片20151126001804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15位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决赛的舞台。今晚,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决赛正式开始前,现场坐满了前来观看的学生,当中包括为选手呐喊助威的亲友团。精心布置的舞台背景,绚丽夺目的灯光效果,盛装登场的主持人,无一不让大家对这场即将到来的歌唱盛宴增加了不少期待。比赛分三轮,第一轮为帮帮唱,即每位选手同帮唱嘉宾共同演唱,评委根据选手配合的整体表现进行打分,直接决出前十名作为本年度我院的十佳歌手。其中,得分最高的三位选手直接晋级第三轮,另外七位则处于待定。第二轮由7位待定选手逐一演唱,评委打分决定淘汰5名,其余两位选手晋级。在第三轮的终极PK中,前五强选手轮流演唱各自的拿手曲目,评委评分决出本届比赛的冠亚季军。

IMG_5169

18时整,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参赛选手同台登场,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歌曲串烧作为开场表演。第一个出场的选手总能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来自环艺131班的吴淑津和她的搭档,以一首深情款款的《你最珍贵》,让观众在不知不觉中陷入甜蜜而温馨的情话之中,温暖而感人的演唱给人无穷的回味。接下来的一首《安静》,同样给人一种淡淡的温馨之感,来自公艺151班的顾婧祎和她的搭档,用这首老歌勾起了大家对于童年的回忆,原本熟悉的旋律,却在今日唱出了不同以往的感受。“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父母在老,朋友在老,我们也在老,当我们老了世界会是什么样的呢?环艺142班的周嘉诚,用一首《当你老了》,带给观众颇多的感受。低沉的声线,温柔的嗓音,让人不觉地沉醉在他的歌声里......

IMG_5229

经过第一轮的比拼,有三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轮,也有五位选手遗憾淘汰。中场环节,美院前十佳歌手冠军凌巨辉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演唱。与此同时,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也是观众们期待已久的,三位幸运儿拿到了精美的礼物。紧接着,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待定的7位选手为了仅剩的两个终极PK名额,尽情地展示自己的唱功,比赛异常激烈。随后,仓前校区和下沙校区的十佳歌手冠军也亮了把嗓子,展现出强大的演唱实力。

在第三轮比拼过程中,各位选手纷纷使出杀手锏,用自己动听的歌声和不俗的舞台表现,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最终,来自钱环艺132班的来临凭借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以简单的旋律、朴素的歌词、感人的影集和深情的演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嘉宾与观众,从五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十佳歌手比赛的桂冠。

QQ图片20151126001820

本届美院十佳歌手决赛历时近三个小时,顺利落下了帷幕。这个夜晚,15位选手用他们美好的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不仅仅是声音的比拼,更是视觉与听觉上的享受。感谢老师们的鼎力支持,选手们的用心歌唱,工作人员的背后付出,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歌唱盛宴的到来!

QQ图片20151126003055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