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别样的未来别样的你们—美术学院2016届毕业展开幕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05-06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作品展——设计专业展于5月5日下午在古荡湾校区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倏忽而至的阵雨似乎也增加了几分浪漫轻松的情趣,现场依然热烈而有序。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本届毕业生的创意和毕业作品,也肯定了设计系全体教师的努力和付出,鼓励毕业生为别样的青春而努力奋斗。应邀前来的诸多设计界名师和公司老总也出席了开幕式,美术学院的领导们为学生的实践和出路孜孜不倦地努力,也算是做足了功课。毕业生代表讲话更是深情地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过程,表达了师恩难忘的情愫以及对古荡湾校区的恋恋不舍。美术学院院长周小瓯教授执意淋雨激情宣布毕业展开幕,现代美术馆气氛达到了高潮。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杭师大杜卫校长和何俊副校长因公事繁忙不能亲临开幕式现场,但是他们都分别提早到现场参观和指导美术学院本科生毕业展的布展工作,饶有兴致地细细观看设计系不同专业同学们的作品,鼓励师生发扬“工匠精神”,让设计紧扣生活,为提升更好的生活品质而服务。

展览现场2

展览现场2

今年的毕业生激情飞扬选择“别样”作为2016届毕业展的主题,意喻本届毕业生的与众不同,英文为“Be Young”喻意永远年轻、永远活力四射!年轻,不仅仅是人生旅程的一段时光,也不仅仅是红颜、朱唇和轻快的脚步,它是身体的一种状态,是心灵的一个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一段勃勃生机,是人生春意盎然的源泉。

紧随设计专业的毕业展,接下去还将举行绘画系、美术教育系的毕业作品展,各系的系主任都写了热情洋溢又令人深思的序言,他们既鼓励毕业生奔向社会努力拼搏,又提醒他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奔跑的路上,要让灵魂跟上。既是为师的谆谆教诲,又有慈母的怜爱情怀。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杯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毕业歌响起,别样的你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否能成为国家的栋梁?

准备好了吗?你们即将启程!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