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学长面试工作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16-05-19

       5月17日晚上,美术学院2016级新生学长面试选拔在六角亭进行,参加此次面试工作的评委有学院辅导员曹永勇老师、王莹老师、严翔宇老师,以及八位上届优秀新生学长。

       实施“学长制”是我院新生始业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学风建设中的一项长效性机制。该制度自实施以来,收到了良好的长效。为了更好地推进2016级本科新生“学长制”工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根据“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择优选聘”的原则,从本科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担任2016级本科新生学长。

本次新生学长面试采用常规面试形式,评委老师们通过历年新生学长工作存在的一些重点和难点进行提问,学长评委则会根据自身工作经验来测试面试的同学,面试者根据问题作出回答,现场氛围较为轻松自然。面试过程中,尤其是当前大一的学生对于新生学长的涵义了解尚浅,对此老师们进行专业化阐释。最终的结果将根据评委打分,以及学生的日常表现,综合评定产生。

面试之后,各位评委一同探讨上届新生学长工作时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今年如何加以改进,以充分发挥学长对新生融入校园生活,踏上大学征程的引导作用,让“新生学长制”所体现的“爱”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