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杭师美院小青荷,西子湖畔初绽放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09-08

杭师美院小青荷,西子湖畔初绽放

201694日至5日,G20峰会在杭州召开。一朵朵小青荷绽放在杭城的各个角落,而这其中就有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18名学生志愿者和1名领队教师志愿者。

文艺演出直播组志愿者,离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而又最远的小青荷

94日晚上,“最忆是杭州”文艺晚会在西湖震撼上演,华丽舞台的背后,有一群默默陪伴导演和演员的志愿者,其中有5名来自美院的小青荷奋战在直播组一线。直播组主要负责对接中央电视台,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却是幕后的幕后,而且需要老黄牛一般的体力。他们需要搬运文艺晚会的直播设备,负责直播跟线。志愿者沈哲宇回忆道:“最重的一件设备有三百斤重,需要至少4名男生一起合作搬运。而且很多设备形状特殊,例如有侧面是六面体的卫星天线设备,搬运过程中不仅需要力量,更重要的是大家要统一节奏,否则就难以前进。搬运过程中衣服湿透是常有的事。”志愿者李佳伟绝对是直播组的幸运儿,他获得了进入看台核心区域的资格,距离二十国领导人仅5米之隔。李佳伟表示:“激动兴奋之余更多地是感到责任和压力重大。在摄像机后跟线,就是摄像直播时画面拍到哪,线要拉到哪,还要防止自己出现在镜头中,这就需要志愿者注意力高度集中。虽然距离各国领导人很近,但是直播时必须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低头弯腰跟线。”

直播组合影1

直播组合影

综合保障服务大队志愿者,伏在文案边守口如瓶的小青荷

作为综合保障服务大队的一员,江佳琪刚刚结束了她在市政法委峰会办两个月的服务。两个月里,她主要负责各种文件的收发、录入文件资料等工作。每天埋首于各种文件中,但对文件里的内容却要做到绝对保密。“在我刚进入到这个岗位的时候,我不知道文件的种类,也不知道什么是密级材料,更看不懂领导的批示。但是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现在的我已经能熟练地完成这些工作了。为了G20峰会能顺利的召开、圆满的结束,我们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行动着。”谈起自己的服务经历,江佳琪这样说到。

综合保障大队江佳琪

综合保障大队江佳琪

机动服务大队志愿者,默默坚守在幕后的小青荷

任何活动的举办都需要储备一支机动部队,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美院有12名机动小青荷,在峰会开始前一个月就一直在学校待命,被指派完成了各类临时任务,包括演练彩排、城市社区服务等。然而更多的时间里,他们都是在学校里等待,峰会的顺利举行同样离不开他们的默默坚守。被安排做城市志愿者的杨洋感慨道:“从最初取消伴宴组到后来去机动组,我们这支队伍在学校备战待岗了太多天,终于有机会穿上‘小青荷’了!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基层保障工作对于G20的重要性,虽然不是在前线奋战,但若没有基层的后备保障,何来前线工作的顺利开展?小青荷在这里绽放地依旧美丽!”

机动大队城市志愿者杨洋1

机动大队城市志愿者杨洋

一组《小青荷的一天》原创漫画,这几天刷爆了朋友圈。谈起创作感想,机动组志愿者谢佳蓉说:“作为G20志愿者的一员,小青荷的默默付出与坚守我都看在眼里。迎着朝阳出发,披星戴月回校,各个岗位都有我们的身影。我就想利用专业所长,用生动有趣地方式去记录这段有意义的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小青荷的工作。”

漫画拼图1

漫画拼图

美院小青荷们用专业的操守和敬业的态度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保障峰会的顺利进行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王莹,图/志愿者提供】

杭师大美院小青荷1

杭师大美院小青荷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