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杭师美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6-10-17

杭师美院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 10月12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二周年之际,杭师大美术学院召开教工大会,重温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要义。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郭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带着大家重温讲话精神,主题为“以中国精神铸就民族之魂”。讲话中指出,教师应该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郭

郭小娟书记讲话


随后,美术学院副院长管建新、绘画系硕士生导师李成民、学术委员会主任陆琦三位教授先后上台发言,把近期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习总书记文艺座谈精神学习培训班”学习体会传达给大家,从不同角度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和阐释。管建新教授表示,习总书记讲话为美术教育者如何以正确的艺术观指导自己、教导学生指明了方向,不仅自身要努力践行讲话精神,还要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学生和周围的同事朋友。李成民教授表示,通过学习警醒了自己作为新时期文艺工作者,不仅要耐得住寂寞,更要增强使命感,身处和平美好的时代,画家应用手中的笔打响人生的仗,做文艺战线的先锋。陆琦教授表示,讲话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信任、鞭策和期待,美术家一定要把握好方向,不忘初心、使命和担当,为社会输入正能量。

管

管建新


会议的最后,郭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些年来美术学院师生在大广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名列全省前茅;并有多位教师作品在浙江省美展和全国美展获奖,这一切的佳绩都值得高度肯定。与此同时,美院全体教工要进一步深入理解习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