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美术学院林国胜教授斩获“设计界奥斯卡” 德国红点两项大奖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7-08-23

美术学院林国胜教授斩获“设计界奥斯卡” 德国红点两项大奖

日前,一年一度的2017红点Communication design 传播设计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教授林国胜设计的“CHEASHE启鲜 (企业设计与识别类)”和“ KAOHUO烤货(品牌设计与识别类)”两件作品一举斩获德国红点奖 Reddot Award 2017 Winner。

CHEASHE启鲜

CHEASHE启鲜

KAOHUO烤货

KAOHUO烤货

CHEASHE启鲜茶饮标志呈现出兄弟茶饮店,图形文字的双重结合令人一目了然。汉字的象形特色得到优良体现,奶茶杯、柠檬、炸鸡一一浮现出来,即视感爆棚。兄弟合力,共创事业的画面极具活力和情感色彩,拥有国际视角的民族品牌跃入眼前。标志可竖可横,字体大小穿插、灵活多变。在应用方面,标志结合四季水果、气候的图形与“开启四季鲜滋味”口号相呼应,形成一种青春时尚、形象鲜明的视觉语言。

KAOHUO麦田烤货标志由合文和产品相关的图形结合而成,是为一个主打烤货的餐厅设计的。标志主体由“烤+货”二字组成合文图形标志,“烤”字的“火”字旁形象地描绘出熊熊火焰正在烧烤的状态。应用中合文标志并不是独立存在的,由细线勾勒的虾、鱿鱼、海鱼图形与主体标志相结合形成新颖灵动的标志变体,进一步强调了标志所要传达的海鲜烤货的产品定位。

作为国际三大设计奖之一的德国红点奖(Red Dot Design Award)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一起被称为设计界的风向标,红点奖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竞赛,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风向标,一直是全球设计精英梦寐以求的国际知名设计奖项。

据了解,本届共计收到来自全球54个国家的厂商与设计师参赛,作品件数超过8,500件。24位国际评审亲至评选现场,实地讨论、逐一评选鉴定每一项参赛作品。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