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美术学院关于推荐2018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7-09-15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我院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领导小组:院书记任组长, 成员为院领导班子、系主任。

二、推免生基本条件

(一)推免生应同时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我校纳入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前六学期应修必修课的学分绩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在本专业本年级排名前30%(含)。

5.英语基础较好。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6分(含)以上,或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0(含)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80分(含)以上。或浙江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成绩达到65分(含)以上。

6.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正常考核无不及格课程。

(二)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本科生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不受基本条件4的限制。

1.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含)以上公开发表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学术论文、作品(增刊,所有会议论文除外,具体期刊定级标准按照学校最新文件执行);

2.以第一作者授权取得发明专利;

3.参加一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排名前二位);或入选省级及以上专业展览(特指美协、书协、民间文艺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等组办的届展);

4.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5.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类课外活动竞赛获得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的奖项(排名前三位)。

三、推免生推荐排序办法与推荐流程

(一)综合分计算办法:

推免生综合分由两部分构成:平时成绩与优先条件加分。构成权重为各50%。综合分满分10分:

1.平时成绩(六个学期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应学必修课程学分绩点),满分5分;

2.优先条件加分,包含科研类加分和综合素质类加分两部分。总加分上限为5分,加分项目不超过两项(最多只能填报2个项目),单个项目最高只计2.5分。

综合分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分=平时成绩+优先条件加分(加分细则见附件一)

(二)推荐名单的确定

根据学校下达指标,美术学院获得2个名额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体分配到美术学(下属各专业)、设计学(下属各专业)一级学科各1名。

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请在9月17日9:00-11:30之间,提交下列材料:

1.附件二《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

2.附件三 《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承诺书

3.附件四《美术学院2018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汇总表》(电子稿)

4. 相应证明材料(加分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1份。

以上材料交到学工团委办公室(行政楼12-110),联系人:李昂;联系电话:15801758028。

学院在符合推免条件的申请者中按综合得分由高到低依次推荐(若排名在前的学生放弃推免资格,则依次进行递补;若有总分完全相同者,则按学分绩点排名;如学分绩点也相同,则按实际加分项得分排序;如实际加分项得分也相同,则按高水平级别排序)。

(三).拟推荐名单的公示

2017年9月19日之前,学院在本学院网站、学院公告栏处公示将拟推免生的专业、学号、姓名、学分绩点、优先条件加分、综合得分等信息。

公示时间为2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书面提交质疑,交到学院教务科办公室(行政楼12-103)。921日学院上报名单至教务处,经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在学校教务处主页公示

四、相关说明

1、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放弃攻读研究生资格,不得办理出国留学手续,也不得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并需签署相关承诺书(附件3)。

2、被确定的推免生到规定截止时间仍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资格即失效。

五、 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的;

4.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的。

六、本办法由美术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美术学院

                                                             2017914

相关材料下载链接:

美术学院研究生推免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