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动态

王春刚教授应邀参加2017年首届中国高校珠宝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7-12-18

美术学院王春刚教授应邀参加了2017年12月3日于深圳金展珠宝博物馆举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珠宝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展开幕式和研讨会。

2


    在研讨会上,王春刚教授和15所高校艺术学院首饰专业学科带头人,同国内十几家知名珠宝企业的企业家和主要负责人进行主题为《高校与企业对话》的研讨会。这是国内首次有这么多高校教师和企业家坐下来面对面对话,并针对培养的首饰设计师到企业后遇到的生产工艺不熟,刚培养出来的人才很快流失等问题展开讨论。通过此次讨论,高校对于如何更好的为企业培养及选择优秀人才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

2


此次活动作为“创意十二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共同主办,中国首饰设计教育联盟、深圳珠宝博物馆、ttf Haute Joaillerie联合承办,于12月3日至12月6日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展出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15所中国高校学生的374件优秀作品。


3


    杭师大美术学院5名本科毕业生金怡然、林美琪、王翔仪、朱栩婷、张若兰创作的23件作品入选参展。首届中国高校珠宝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展代表了年轻学子对当代首饰的最新审美,展现了中国高校最新的首饰设计成果,旨在挖掘具有创造力的优质新生代创新型人才。同时,此次设计展鼓励创意设计理念的推广及创意产业化发展,为探讨中国首饰教育及首饰设计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提供了一个平台。

    会议普遍认为,中国首饰设计的发展是大家的事情,企业应和学校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众人表示,期待以后类似的校企对话多多举办。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