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预告

“高校美术馆与美术教育的多重维度”学术研讨会即将举办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4-23


主办:杭州师范大学

承办: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时间:4月25日

地点:玉皇山路77号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5号楼101室

 

总策划:郭小娟、徐迅

组织策划:朱珺、诸葛沂

学术主持:诸葛沂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文化和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美术馆作为城市的文艺地标,正在全国各个城市大量涌现,许多高校亦将建设校内的博物馆、美术馆作为重要工作。高校美术馆作为体现高校美育文化、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展现美术教学水平、丰富校园文化风貌、开展人文学术交流以及服务城市社会公共艺术教育的重要窗口,其意义得到各界普遍认可,其管理运作模式和建设内容途径,亦引发了各方的关注和思考。美术教育作为一个专业和职业,其目的是以教育为手段,向学生传授一定的美术知识和技能,发展和传播美术文化;以美术为媒介,通过美术教学,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审美能力,发展智力和创造力,获取一般教育学意义的功效。近年来,中国教育部连续发文指出美术教育的重要性,那么,如何发挥高校美术馆的教育功能,如何将美术教育的多重方法和范畴与高校美术馆进行结合,便成为引人深思的课题。故而,本次研讨会以“高校美术馆与美术教育的多重维度”为主题,邀请了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参与讨论。

       参加这次研讨会的,有来自江苏省美术馆、浙江省美术馆、潘天寿纪念馆、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南师大美院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的领导、专家,以及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的学者。 欢迎大家来参与这次的研讨会讨论。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