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陈永富副校长一行到美术学院调研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4-26


4月25日,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永富、研究生院院长陈丹宇、研究生院副院长曹超及学科办老师一行至美术学院,对“美术学”省一流学科的建设及规划进行调研。美术学院院长徐迅、书记郭小娟及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和部分教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陈校长向与会人员通报学校关于一流学科建设的指导精神,强调听取各学院对学科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对于当前新形势下学校学科建设规划的重要性。

徐迅院长分析了美术学学科发展道路中,可能对其产生影响甚至阻碍的几点问题,指出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建设具有杭师大特色的美术学学科,突出建设美术教育特色方向的建议。郭小娟书记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

学科负责人方爱龙教授向陈校长一行汇报了“美术学”省一流学科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学科在已有的优势下,如何在省内乃至全国突出自己的特色问题,提出了创作与学术两翼的学科发展策略。

陈校长代表学校对“美术学”省一流学科前期的建设成效给予了较为充分的肯定,尤其对该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科队伍成员在艺术创作方面获得的优秀成果,给予表扬。在听取学院多方意见及建议后,对于做好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陈校长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1.全院要树立一流学科的建设理念,一流学科的建设内容要体现在各个方面。

2.加强学院顶层设计,突出学院规划的引领,特色化发展。

3.强化对标管理,要强弱项、补短板,精细化管理。

综合陈校长的指导意见及教师代表的建议,我院“美术学”省一流学科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秉承原有特色与优势,补短板找突破,从实处建设真正一流学科。


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