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美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5-04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5月3日晚和5月4日中午,在发展对象开班仪式上和青年学生座谈会上,学院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

座谈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和教师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高校建设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办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美术教育工作者和艺术人才。”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院工会青工委员曹永勇表示:“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为全体青年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期望新时代青年要爱国,要励志,要求真,要力行,这些殷切的勉励和期望必将指引全体青年不畏艰难,永攀高峰,用奋斗打好新时代青春底色。”

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冯莉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和寄语,做到勤学以求真知,修德以立正身,明辨以识忠诚,笃实以成大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学生会主席洑天雨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大考察并发表讲话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对于我们当代青年来说,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有一腔报国热血,把理想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

IMG_4990

五四青年座谈会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