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预告

旅美艺术家徐进谈《艺术创作的四个切入点》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5-24

2018521日晚,旅美艺术家徐进教授应邀至我院开展《艺术创作的四个切入点》学术讲座,与我院师生分享其创作心得。讲座由美术学院陆琦教授主持。

讲座中,徐进教授从个人艺术创作的四个切入点展开,即:写生即创作、创作来自速写、创作来自图像资料以及创作来自个人经历与梦幻想象。徐教授谈到,艺术创作者应打破习作式的下意识重复与被动再现肉眼所见的习惯,以不同于常人的视点切入日常;开放的思维与敏锐的态度是艺术创造的必备条件;艺术家首先要感动自己,才能将感动传达给观众;艺术家的性情、素养与技艺是否完美融合,决定了艺术作品质量的高低。随后,徐进教授结合对自己作品的展示与分析,从艺术创作的角度谈个人实践与体悟,对美术教育、绘画及设计专业的学生都颇有裨益,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发展、艺术创作与审美提升有着深远的影响与启示。

徐教授深厚的绘画功力与天马行空的艺术想象、对生活真切的观察与个人的省思无不深深打动着在场的听众,为美院师生带来了艺术的思考与对平凡生活的不同体悟。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徐进教授进行了热切互动。陆琦教授对本次讲座交流进行了总结,在场全体师生对徐进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与感谢!

  

1

徐进教授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