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新闻动态

我院在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5-24

518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商大学拉开序幕,我院实现历史性突破,首次入围决赛并取得了银奖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403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407

团队成员合影


本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共收到全省77所高校的934件创业作品,经过复赛评审,来自4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内容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领域。

代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参赛的是以郝紫薇同学为负责人的《彩虹课堂公益项目计划》团队,该项目基础好,平台高,扎实可靠。备赛期间,团队成员齐心合力、团结协作,数次聚集梳理思路、讨论文本并实战演练;答辩现场,他们从容应对,语言清晰流畅,表达层次清楚。最终他们不负所望,捧回银奖。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420

备赛期间,团队实战演练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417

微信图片_20180524105413

决赛期间,秘密答辩前合影留念

据悉,美术学院“彩虹课堂”成立于2014年,依托杭州师范大学“人文课堂、艺术校园”的办学特色,立足美术学院自身专业与资源优势,以“品生活、问艺术、知彩虹”为核心理念,于校内外开展“彩虹”公益课堂,开拓艺术传播的新形式。近年来,彩虹课堂以良好的课程设置、合作模式也曾获得了学校和社会的肯定。各级领导、校内外考察团先后到彩虹课堂指导、参观。课堂开设留学生学习班得到了校外媒体的关注,浙江日报、每日商报、杭州网等多家媒体对彩虹课堂进行了报道。彩虹课堂也先后获得浙江省第五轮党建特色案例、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杭州市共青团“十佳百优”案例、杭州师范大学青年文明号、杭州市教育系统十佳党建特色案、全国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活动铜奖等荣誉。彩虹课堂有效地营造校园艺术氛围,让越来越多喜爱艺术的人能接触到艺术,提高生活品质。祝愿“彩虹课堂”能再接再厉,发挥其独特的传播艺术的公益作用,把艺术带到更多人的身边。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