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预告

讲座预告:零售场景体验升级与陈列设计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6-11

 

主讲:钟晓莹(陈列共和公众号创始人)

时间:2018614日(周四)下午2:00—4:00

地点: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7-109小剧场(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主办: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陈列共和

承办: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关于讲座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实体店进店率的降低,实体店功能开始转变,曾经的仓储式、供需式店铺,在未来将越来越注重颜值,越来越景点化。提升消费环境体验成为店铺展示与陈列设计的第一要务。这已经是消费者与实体店达成的共识。也为广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提供了施展艺术才华的更广阔空间。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专业陈设教研室邀请了拥有150+粉丝的公众号陈列共和创始人钟晓莹老师,于614日下午14:00-16:00为美院学子开设一场《零售场景体验升级与陈列设计》讲座。

 

关于讲者

钟晓莹老师,专注于陈列行业20年,拥有丰富的陈列案例实操与陈列培训经验,服务品牌超2000个。

 

服务部分品牌

女装:雅莹、朵以、巧合、亦谷、新疆安子国际、森创、影儿国际、娜尔思、热风、VVA

男装:CERRUTI1881、VASTO、梵思诺、报喜鸟、劲霸、创世男装、POLO

童装:安奈儿、七波辉童装、小猪班纳鞋包:百丽、奥康、瑞贝卡、金利来

百货:银泰百货、杭州解百集团、成都华联商厦、日照百货公司、广西工贸大厦、邯郸新世纪、合肥百大、威海百大

其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工商银行

 

1998年时,只有服装行业才会涉及陈列这个词,而且只有国外服装品牌才会有陈列。而现在,陈列的范围越来越广了,不仅仅是服装店,开始涉及到杂货、珠宝、家居、电子产品,各类实体零售商也越来越注重陈列了!随着国民经济水平提高,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生活方式多元化,人们购买的不再只是商品,更是体验与服务。如今各个行业的实体店都开始重视陈列,未来将是一个以颜值和体验来打动顾客的时代!陈列的魅力——正是它能够为顾客创造出充满联想的场景,让店铺充满吸引力,用颜值来把消费者吸引进店,引导顾客消费。所以,有商品的地方,就需要陈列。在国外,书店、餐厅、花店、家居、超市,卫浴等都有陈列。欧洲和日本已经实现了的全行业陈列。而目前,中国的陈列才刚刚起步,从启蒙到现在只有十几年的时间。零售场景体验升级,急速的时代变化,巨大的需求缺口,时代急需要大量陈列人才。我们没有理由不看好中国的陈列市场,国外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未来,全行业零售实体店都需要陈列来让店铺变得越来越美,实体店、企业、品牌的发展迫切地需要大量专业陈列师。

钟老师的讲座基于她20年陈列从日本到国内的从业经验,将为大家讲述国内外最新陈列理念与消费体验艺术性陈列到设计的落地实施,为美院学子呈现陈列行业的挑战与机遇。

同时,这也是美术学院的一次对外开放讲座,届时将有大量有陈列提升需求的零售店铺参与聆听讲座。因此这也是一次陈列设计行业供求双方的共同的学习提升与交流。

期待您的聆听!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