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学生】老生返校须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09-03

一、返校时间:9 月 8 日(星期六),本科生老生、研究生老生报到(玉皇山校区后勤已经正常上班,可以提前报到)。 9 月 10 日(星期一),本科生老生、研究生老生开始上课。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安排,按时返校。

二、清缴学费:本部学生缴费方式见qq群分享;钱江学生见年级微信群;只有大一新生的学费是一样的,老生的学费根据所修学分、住宿费的差异有所不同,大二学费是按大一修的学分交,大三再按大二修的学分交,大四按大三的,毕业的时候多退少补,另外,如果学费查询与实际所交学费不同,应该是上一年没缴清。玉皇山校区住宿费标准:2015、2016级按古荡湾的标准;2017级,15号楼男寝800元每学年,其他650元每学年;申请通宿的同学,如果还有显示住宿费,选择不交住宿费就好。

三、安全出行:1、最近网约车事故频发,请大家提高警惕,尽量坐出租车;2、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3、切记上车前保持秩序,上车后系好安全带,下车时带齐随身物品

四、《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详见qq年级群共享,大家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后,请认真填写总结表。开学后会通知大家上交。特别注意:团队成员的(如贵州支教成员等)也需要填写,但单位评价不用填写。

、预防诈骗:临近开学时期,是各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期。学院结合近期校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情况,梳理了部分诈骗风险点,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对于涉及财物相关的操作,务必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1、严防冒充熟人诈骗

开学之际骗子尤其会冒充辅导员、书记等人向学生进行诈骗,所以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老师向学生借钱的都是骗子!!!去年,我校某学生被一个冒充老师的骗子,骗去万元;我校下沙校区美食广场一档口老板,被冒充“领导”的骗子,骗去两万元我院陈某某的妈妈接到自称是陈某某老师的电话,对方谎称陈某某突然晕倒送医院了,急需汇钱,陈妈妈打陈某某电话没人接,便将信将疑地打电话给学院其他老师确认,最终发现是行骗者的惯用伎俩。

如果大家遇到“领导”“老师”“同学”等情况,请联系通讯录好友甄别确认,涉及资金操作,务必保持警惕,如有疑问立即拨打校区保卫处28866110或杭州防诈骗中心咨询专线0571-81234567

2、严防不法分子利用QQ、微信诈骗

近日,我校学生张某在QQ上遇到高中同学向其借钱用于网购,于是张某根据对方要求多次向对方发送微信红包,之后经过证实发现张某的同学并没有向张某借钱,只因张某的同学QQ号被盗,不法分子冒充张某的同学实施诈骗,最终张某被骗千余元。

因此,提醒广大同学,不法分子极可能利用木马程序等途径,盗取好友的QQ密码,截取好友的聊天视频,冒充QQ好友。如果你遇到QQ好友在QQ上以某种名义借钱或声称“患重病、出车祸”等紧急情况急需汇款,请务必先打通QQ好友电话核实,或通过其他可靠方式核实,绝不轻易转账或汇款。同时,请广大同学妥善设置、及时更换自己的QQ密码,在公共场所的电脑上切忌将QQ设置成自动登录。

3、严防微信扫二维码送礼品诈骗

不法分子通常以送礼品、降价、返利为诱饵,要求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会员。不法分子常常会在二维码中事先恶意种入木马病毒,一旦加了关注,木马病毒就会种植在受害人手机里,从而窃取到受害人的支付宝帐号、密码等关键信息,导致钱款被盗刷。

在此,特别建议同学们不要不加选择地用手机扫二维码;如果银行卡绑定微信,可打开账号保护功能,绑定手机号码,想方设法提高安全系数,千万不可将验证码透露他人。

4、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机票

不法分子常常利用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等投放广告,制作虚假的网上订票公司的网页,发布低价订购机票、火车票等虚假信息,以特价票引诱受害人上当。甚至还有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的购票动态后,以“身份信息不全”、“订票不成功”、“航班需退票改签”等为由,向受害人发来短信,提供假冒的客服电话,套取受骗人关键信息,诱导上当受骗。

提醒广大同学尽可能到实体购票点或官方购票网站买票;遇到“特价票”、票务事项变更等情况时,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予以核实,不可轻易交纳订金、保证金等。

总之,请大家牢记十个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以防财产损失。也请大家多跟身边亲人普及防诈骗知识,打打预防针

、请假:原则上不允许,如有突发事件,请跟分管辅导员或班主任提前请假。

校园常用电话

学工办、团委:曹永勇 玉皇山校区12号楼112 28865743    

玉皇山校区12号楼110 28865741

严翔宇 仓前校区37号楼206  28864551    

杜真江 玉皇山校区12号楼108 28865742

保卫处(校园报警):18号楼 28866110  公寓办公室:2886549528865496     

男生公寓值班室:28866719         女生公寓值班室:28869697             

医务室 13号楼108,28865475      水电维修服务13号楼108,28865489

桶装水热线: 13732295046         一卡通中心:1号楼 28865894

       

杭师大美术学院学工办

20189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