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预告

工作坊回顾:什么是品牌管理?--——记郦亭亭副教授的精彩教学实践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12-17

2018年12月8日,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请来从事品牌策略与设计管理专家郦亭亭副教授为我校视觉传达设计161班级做关于“品牌管理”为期一周的工作坊,同学们在工作坊中进行了多样化的设计调研实践,掌握了很多调研方面的工具,获益匪浅。

郦亭亭女士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 MDes(策略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设计管理专家John Hesktt;深圳平面设计协会资深会员;英国设计研究学会个人会员( Design Research Society);曾作为《 Design 360》杂志年度专栏作者,从事全球著名设计公司及设计师的专题评论;2017年创立 T-Lab工作室, 为国内外知名企业品牌进行品牌策略与跨文化传播、 项目可视化管理,以及相关的课题研究及咨询。

工作坊开始,郦老师即以著名品牌大师Wally Olins引入问题:什么是品牌?她用著名的品牌设计师案例及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同学们互动的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品牌规划这个概念。学生们也试着用不同的方法不断去探索,通过不同角度去认识、了解品牌。


1



工作坊紧张进行,调研报告的初期汇报中,郦老师对各个小组的调研报告进行评价和补充,提出同学们的优势,并对各个小组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对整体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对同学们踊跃的提问给予细致、风趣的回答。


2



郦老师从DESIGN IS CHAGING引入,从设计师过去和现在的改变,设计师工作方式的改变等方面进行对比,对今天设计师面貌发展的改变提问,同时告诉同学们设计在向1.0到4.0转变,从传统设计到最终的社会型设计的进化,世界在对设计师产生新的要求……

最后,郦老师和同学们互相谈论工作坊期间感受和收获,以及郦老师对同学们未来的一些期盼和建议。

工作坊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可以将在此期间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其他方面的学习,收获颇丰。感谢郦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与平时课堂内容不同的工作坊教学体验。


3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