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8-12-18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美术学院组织师生集体分别在玉皇山校区和仓前校区观看直播。

直播现场,美院师生共同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雨历程,感受到祖国强劲的脉搏,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一致认为: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也找到了可以继续传承的国家基因,大家对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抱以强烈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表示,“40年的岁月里,人民跟随改革开放的步伐,一步步成长起来,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40年的时光里,我们的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走出一条康庄大道,虽然沿途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不计其数,但凭借全体中国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成就终得见,彰显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精神。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应该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为78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目前已经退休的莫小不教授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0年前我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在文革中停止的高考制度重新恢复启动,大学教育从精英选拔到大众化,高考不仅改变了学子的命运,更寄托着民族的未来。

莫小不表示:虽然已经退休,虽然继续参与改革的能力有限,但我仍然不忘初心,仍然深深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随时听从学校学院召唤,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上、在研究生与本科生的选修课上、在学院本科教学督查上贡献力量,为学校创一流继续发挥余热。

在认真观看大会后,出生于1975年的教师张晓飞特别激动和振奋。他说:“作为70后,我有幸成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倍感幸福!四十年的变化太快,恍惚间就犹如昨日;四十年的变化太大,转眼间就日新月异。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前进的步伐永不止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逐渐变为现实。”

2018级学生崔婧雨作为一名“00后”,观看后用网上流行的一句话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

ok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