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术学院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19-12-21

12月20日下午,美术学院2019年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玉皇山校区12-105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2016级班主任、学工办老师和应届毕业生代表到会参加,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翁灵丽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凌芸主持会议。

图片1

会议伊始,徐凌芸副书记通报了我院近三年的就业工作情况,对毕业生的工作去向做了详细阐述。她就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各专业就业率以及总体就业率,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比较。

图片2

会上,学工办主任王莹对就业政策进行相关解读,包括就业的奖励和就业的流程。2019年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杜真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工作方式,提出佛系毕业生的有效应对措施。

图片3  图片4

徐迅院长传达学习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指出“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联动。他强调,就业是检验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准,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发展大计,老师们要提高认识、全员参与,共同做好学院就业工作,为毕业学子提供优良的就业服务。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毕业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所带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思想动态,动员指导毕业生积极就业,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尤其是先就业后择业意识的树立,同时也要保证就业的质量,必要时可以与具体负责就业创业的辅导员老师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学生;二是高度重视毕业学生的多渠道就业方向,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学生创新,引导并帮扶做好创业与困难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引导有意向者征兵入伍,在军营历练后更好地投身社会;关注积极备战考研的学生,给予一定的关心和指导;三是希望老师们可以利用自身较为丰富的社会资源,为毕业生们提供多元化的就业信息,帮助其就业。

图片5

   姜建忠书记在会上指出,就业工作背后反映的是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的体现。他强调就业工作应坚持三项原则,即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整体谋划,全面推进;问题导向,加强引导。

图片6

翁灵丽副部长强调了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在高校“招生-培养-就业”三位一体的格局下,要高度重视就业这一出口,切实提高就业工作水平。她指出,自2020年起高校就业率和签约率等数据信息的统计工作将提前一个月左右,届时每位毕业生可在学信网上查看自己的就业动态。

图片7

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与探讨。

图片8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