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周志

当前位置 :  首页 > 阳光美院 > 学工周志

2019-2020-1学工寒假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06-11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9-2020-1学工寒假报

2020.01.142020.02.24

美人美事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术学院的党员和志愿者们自发助力防疫一线,积极担任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劝导员”。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带头参加淳安县汾口镇疫情巡防工作,副书记徐凌云带头为抗疫捐款,党员群众自发响应,助力防疫一线,这些都体现了美术学院师生在特殊战场、特殊时刻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环设党支部党员顾欣琪,在萧山区党湾镇裕民村担任志愿者,负责在村口为来往村民测量体温。

视传党支部党员钱可,负责制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团工委的抗疫部分宣传工作(海报、H5、文案等)。

视传党支部党员周婷婷,在萧山区益农镇益农村担任志愿者,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绘画182班的金艳,在海宁市民利村做卡点志愿者,为来往人员登记、测温。她在得知守夜人员人手不够的情况下,积极响应号召,连续一周在隔离户门口蹲点守夜。

环设181班的陈汝莎,主动报名防疫志愿者,为宁波市奉化区长岭社区做进出登记。

美术181班黄语萌,在余姚兰江街道工业园区宁波吉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担任志愿者,助力企业赶制医用防护镜,以发往武汉及各大城市医院补充紧缺的医疗物资。

寒风吹不散爱心,疫情阻断不了亲情,美术学院受助学子也在各地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出了自己微薄的力量。

公艺172文潇瀚在山东省泰安宁市宁阳县西台村当志愿者,他的工作是向村民宣传疫情知识、对来访人员与村民进行登记、以及分发防疫物资等等,这位同学还自购了200斤原液84消毒液捐赠给宁阳县大成公司家属院。绘画173高维峰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郯新村一组二组交叉口,担任检查点值班工作。公艺182张月在河北省邯郸市南张庄西村做志愿者,对村里的公共设备做消毒工作,平时主要是开着消毒车,喷洒消毒液。设计185逄辉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琅琊镇董家溜村,担任平安志愿者的工作。美术学181刘梦莹在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西洛村防疫点登记执勤。美术181许甜甜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宋高村,主要负责在村里分发口罩,宣传防疫知识,以及记录外地人员流动情况。环设181陈诗瑜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铺顶村担任志愿者。公艺171田真,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郎家庄乡南沟村担任志愿者。美术181孟德宠,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柏各庄镇南房各庄村做防疫志愿者。另外还有书法161张伟也报名了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南白道村志愿者,随时待命上岗,并通过篆刻社团集中捐款为武汉捐款100元;绘画162李雪娇捐款200元;环设161曹丹,每天在支付宝捐款,已累计捐款60余元;设计184高发扬,捐款10元;绘画191徐子文,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50元;设计191魏梦凡向村委会捐款200元;绘画194张成捐款300元,等等。

学生党建

1月9日,美术学院党委在15号楼1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凌芸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师生党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创作出了一大批主题鲜明的艺术作品,营造了浓厚的抗疫氛围。1月30日,杭师大官微刊登视传党支部创作的防控疫情最in系列海报,浏览量近5000;随后杭师大抖音平台继续发布视频版防控疫情最in系列海报,点赞无数。

2月28日,我院组织员完成党员捐款汇总。

青春团建

1月14日,我院团委招募“福言福语,美食美贺”杭师大寒假实践美院小分队。

2月10日,我院团委在学院官微集中展示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合力抗疫情”。

思政教育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根据学校防控办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首先,分类统计全体在家学生的居家状态;其次,引导全体学生注册完成杭师大专属版钉钉,并督促学生完成每日钉钉线上健康打卡;再次,发动党支部发挥专业特长,在宣传上营造浓厚的抗疫氛围。

勤工助困

我院学工办针对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群体,发放临时补助金。

宣传工作

1月24日,除夕至,愿新年,胜旧年,我院印象师大工作室新媒体团队为全校师生送出新年祝福。

1月30日,杭师大官微刊登视传党支部创作的防控疫情最in系列海报,浏览量近5000;随后杭师大抖音平台继续发布视频版防控疫情最in系列海报,点赞近千。

2月5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创作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海报在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后简称学院官微)集中展示。随后,校学工部官微、校团委官微予以转载。

2月16日,我院官微集中展示师生党员参与“战疫”志愿者活动。

2月18日,我院官微集中展示师生创作的“战疫”书画作品。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