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理论园地

【优秀作品展】忆红系列之“一个榜样,一趟列车,一座丰碑”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刘立欢     时间 : 2020-06-15

一个榜样,一趟列车,一座丰碑

公艺161 刘立欢

红色的精神,自我有记忆以来便已种下种子。

我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是我的榜样,这颗珍贵的种子正是由他种下的。父亲作为为国家服务的公务员工作了半辈子。在我的记忆中,他总是在忙碌的工作着。在单位里,不管是同事领导,还是基层的环卫工人,都和他关系非常好。经常称赞他为人友善、乐于助人。令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在2008年发生了破坏力极大、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汶川大地震。当时还在上小学的我,在电视机上看到许多令人悲痛的新闻报道,我的爸爸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这笔捐款对当时的我们家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他毅然决然的做出了这个决定。在我的父亲身上,我切身感受到的共产党员就是“无私、奉献、朴实、模范”。

我出生在江西这一片红色的土地上。江西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是一座历史的丰碑。从安源工人运动到秋收起义,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斗争,从开创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到红军长征,从赣南三年游击战争到上饶集中营茅家岭,一系列重大革命活动都发生在江西。小时候父亲每年都会带着全家一起去井冈山了解红色文化。搭乘着k271这趟列车,爸妈一边给我和哥哥讲着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朱德的扁担、一根灯芯等,还告诉我们一部光辉著作《井冈山的斗争》就是在这里写下的。父亲说,“作为红色的发源地,我们江西人不能忘本。”这是一座历史的丰碑,给我们留下的是革命先辈的优秀品格。

今天,也是正是这趟k271次列车,送我来到我的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直到现在,回家的列车上还是会遇见去井冈山的老战友们,他们有时聊聊近况,有时回忆当年一同奋斗的时光。令我不禁感叹战友之间的友谊,原来是如此的令人难忘。

对党的认识,就是这样从陌生到熟悉,从表面到内心,从小学到中学直至大学。终于,在2016年我初入大学的那一年,我终于有机会递交入党申请书。我的父亲却非常认真地问了我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入党?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父亲的这个问题令我陷入深思,第二天,我回答了他,我也想成为一名像父亲一样、像所有优秀的党员一样,为社会、为党、为人民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后的我也将保持着这一份对党的热情。以父亲为榜样,以所有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敢为人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