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理论园地

【优秀作品展】忆红系列之“爷爷”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06-15

爷爷

2017级研究生 冯淼淼

我爷爷生前是一名人民教师,在参加工作后就入了党,积极入党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的父亲就在爷爷的影响下,也是在参加工作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党员。党员身份更是一种荣誉传承,所以在我这一代,入党也成为了我的一个人生目标。

前年五月份,我深爱的爷爷永远离开了我们,他生前是一个特别严厉的人,工作非常认真负责,班主任几十年当下来,几乎他带过的学生都有点害怕他,但同时也非常敬佩他。人生虽然给了他诸多坎坷与艰难,但是他总是乐观处事、坚强对难。爷爷一共有三个儿子,太爷爷也很早就过世了,爷爷和奶奶把我爸爸和两位叔叔培养成人,在那个年代是非常不容易的,教师的工资很难维持一大家子的生计,所以我爸爸的成长也是非常艰辛的,身为家里的长子,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帮助两个弟弟上学,早早的考上中专就出来参加工作了。党员意味着先进和优秀,自己不能落后,这也是爸爸工作后要入党的原因。

六年前,爷爷被确定为肝癌,医生说他的生命不能超过两年,但是他坚挺了四年!我最后去看望爷爷是他去世的前三天,他当时已经很虚弱了,拄着拐装去上厕所,脸色也是蜡黄的,眼睛是红色的,虽然已经很虚弱、很没有力气了,但是他还是非常坚持走路不让人扶,我爷爷的性格家里人都是非常清楚的,也都很怕他,不敢说什么,因为他要做的事谁劝说都没有用,也许就是他的这种性格让他与病魔斗争了四年。

爷爷生病的四年来他从来没有放弃学习,每天都看新闻联播,分析国内国外的局势,认真学习国内的新政策,记得有一次新闻联播在放中国和俄罗斯一起建立友谊项目,他就非常开心的跟我了半天这个事。除此之外,他还去了西安看了秦始兵马俑,认真的学习了西安遗留下来的古代碑刻。

我身边平凡的党员就像一面镜子,每当我困惑彷徨时,每当思想偏离党员标准时,总会想起爷爷,以他为镜检视自己。他不伟大,但是他那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对病魔的顽强对抗的信念,不断学习的精神,这些都让我对漫长又曲折的人生之路充满动力。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