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荣光

美术学院书法学毕业生升学(考研)创佳绩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徐清     时间 : 2020-06-22

近期,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院第二届书法学毕业生(应届,共17人)中,有7名学生达到国家分数线以上,最终5名学生分别被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以及杭州师范大学预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升学预录取率达29.4%。此外,我院第一届书法学毕业生(2019届,共18人)在考研“二战”中,有8名学生达到国家分数线以上,最终5名学生分别被南京艺术学院、厦门大学、山西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院校预录取,连同2019年已被录取的2名学生,两年内升学录取率达38.9%。

我院书法学专业(2002年开设为绘画专业书法方向)于2014年正式获批以来,在多年的办学中,以高校基本培养目标和现代艺术教育规律为依据,针对新世纪国家建设对高素质艺术人才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全面、扎实的书法(篆刻)艺术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较高的综合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的专业人才。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已于2019年在学院各专业中首先实现了书法学专业师资队伍的100%获得博士学位。历届毕业生在实践创作和理论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有机会在全国多所艺术院校、综合性大学继续深造,这些都是对我们本科专业教学的充分肯定。

附:(一)2020届书法学毕业生应届考研录取情况

1.陈静漪 浙江大学(双一流)

2.张 华东师范大学(双一流)

3.鲁春雨 杭州师范大学

4.张思源 杭州师范大学

5.任嘉良 杭州师范大学

(二)2019届书法学毕业生考研录取情况

1.田简尔 厦门大学(双一流)

2.荆欣圆 山西大学

3.牛 南京艺术学院

4.许文倩 山东艺术学院

5.耿林林 杭州师范大学

6.赵 杭州师范大学(2019年应届录取)

7.卢 杭州师范大学(2019年应届录取)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