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暨“看见美丽”援鄂医护工作者抗疫事迹分享报告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07-10

1921年到2020年,99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镰刀铁锤是一把神奇的钥匙,为中华民族打开了光明之门、胜利之门、希望之门。在7月3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看见美丽”援鄂医护工作者抗疫事迹分享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与。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凌芸主持报告会。

IMG_8958

   一场特殊的疫情,成为了一场特殊的历史见证,会议有幸请来了两位特殊的嘉宾分享自己的抗疫事迹。他们是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潘勇莉和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洪琪儿。潘勇莉是一位70后党员,是1月25日第一批赴武汉支援的三位成员之一。尽管肺炎病毒未知、医院环境陌生、医疗物资短缺、当地发病情况不明……但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她义无反顾。面对这场生死之战,她的两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我是党员我先上”、“刚好你需要,正好我可以”。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以心之灯,点亮武汉,逆行无悔。洪琪儿是一位80后党员,是第三批赴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员。从武汉传来的消息,一直让大家揪着心。不确定源头,没有特效药,传染性强,被感染风险高,面对未知,有人问,报名的时候,你难道不怕吗?她说:“那是我的专业,武汉需要,祖国人民需要,我义无反顾。”两位白衣天使用真挚质朴的话语,还原了令人感动、心生敬畏的抗疫场景,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壮举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面对重大考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的崇高精神。

18级学生党员为两位献上鲜花,以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感谢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集体照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其他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场的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IMG_8974


    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忠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我们学习援鄂医护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敢于挑战、甘于付出,乐于奉献的专业精神;学习他们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国家的大爱精神;同时也要学习他们用所学专长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职业道德。他指出,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希望师生党员缅怀党的奋斗历史,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带领师生党员回顾杭州师范大学在百十年办学历史中留下的红色印记,希望广大师生党员注重学习,做政治建设上的明白人;勇于开拓,做事业发展上的带头人;锤炼作风;做联系群众上的知心人;严以律己,做纪律规矩上的示范人。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