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国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讲话精神”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0-13

活动目录

1.学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讲话精神

2.与党员发表学习感受

3.九月党建工作汇报与十月工作计划

图片1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校美术学院国画党支部召开九月党支部大会,关于九月工作会议和工作报告做了简单阐述,并展开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讲话精神做了相关的心得体会交流报告内容如下:

国画党支部书记林素梅

  “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中,这些历久弥新的关键词又重新映入眼帘,似乎在重温孩提时代的教育内容,却又感知到了现实而又新的力量。作为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党员教师,在学习中我体会到我们首先要领悟到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而不是机械的作表面化的理解。从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而言,我觉得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1.发扬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自强不息,树立党员应有的良好形象;

2.在工作中始终注重踏实工作,不讲究条件好坏、不计较利益得失;

3.在项目建设中,使人力、物力、财力都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合理地使用每一元的建设资金,实现最有效的效用。

鲍燕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近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们生活在物质比较丰盈的时代,没有经历过饥饿和贫瘠,但物质丰饶不能成为我们浪费的理由,而更应该珍惜粮食,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过去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成就伟业的,今天我们更应继续发扬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尤其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们理应积极贯彻落实这一精神,上好“勤俭节约”这堂德育大课,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发挥好党员先进带头作用,从根本上提高勤俭节约意识,杜绝浪费,向一名优秀的合格的共产党员靠近。

陈纪逸枫

  大学校园里,确实存在食物浪费。比如,没有吃完的外卖、吃剩的米饭、吃了一两口就扔掉的包子。生于物质丰盈时代的我们,没有食物短缺的体会,未曾想过那些被我们随意丢弃的食物是多么来之不易,更未曾想过当今世界仍然存在粮食危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事在全民、人人有责。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节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

贺嘉颖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近期在学习习总书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讲话精神时,我作为学生党员,有以下感悟:

  1.“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目前逐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中国人民不断富了起来,在不断丰富的物质生活中,我们更应该继承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2.学校食堂里倡议要“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3.习近平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对食物的尊重,对农民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对社会文明的尊重,是走向更美好未来的必然要求!

胡晓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这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优良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的责任。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坚决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党员形象,增强节约意识,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并带动身边的人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

胡子璇

今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的指示,强调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总书记曾在许多不同的场合强调要提倡节约,杜绝浪费。

在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体会到作为学生要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首先应该要从自己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崇尚节约与反对铺张浪费的价值观,培养节俭的习惯,在对自身的不断约束与纠正中潜移默化的树立节俭观念。其次,也要在从那个自身做起的基础上,带动身边的人,都将节俭的观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金越

  节约习惯的养成离不开学校教育。树立崇尚节俭、反对铺张的价值导向,中华美德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续写新篇章。将节俭风尚融入日常生活,广大志愿者是践行者,更是宣传者和监督者。

劳凤兰

  经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讲话精神,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应该做好榜样带头作用,做到不浪费粮食,并且带头呼吁: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现在世界仍有饥饿的人口,并且不是少数,我们在现有国家给予的丰富的粮食资源下,更应珍惜而不浪费

李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为学生党员,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立足学生职责,结合个人实际,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1.从身边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用电,吃饭“光盘行动”。

2.“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要自己做好文明节约,还有督促身边同学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孙子吟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家家户户的传统。我们从小就知道粮食的珍贵,然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年轻人却不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浪费粮食的情况时有发生,剩饭习以为常,倒掉也不觉可惜,觉得浪费粮食不是什么大事。殊不知:节约粮食永不过时!节约粮食,是因为它是尊重劳动的体现,也是勤俭持家的好习惯,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具体行动。“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不节,则常不足。”

    “温饱不忘饥寒,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在家吃饭要合理定量,坚持“光盘”;在外吃饭要不讲排场,合理点菜,不贪丰求盛,同时要养成剩菜打包的习惯,不让盛宴变“剩”宴,造成舌尖上的浪费。

周吉雯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消费水平也相应地提高了不少。人们在生活水平得到改善的同时却也出现了程度不同的餐桌浪费现象,面对这种粮食浪费的情况,我们能做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

1.在平时用餐时秉持吃多少买多少的原则,绝不盲目消费,造成粮食的浪费。

2.外出餐馆用餐时同样理性点餐,剩余的食物打包带走,不丢弃,不遗漏。

3.在自己做好节约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也多多宣传节约的理念。

  节约不是一个人两个人的事情,大家一起都慢慢培养节约的意识这样才能真正做到食物的更高利用率。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节约是一种美德,不仅仅是对粮食,更要让节约变成一种自觉,成为一种习惯。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