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公艺党支部深入学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精神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0-13

9月30日,公艺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讲话精神,对社会热议的光盘行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李琰纯 :光盘行动之前有存在浪费现象,通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能够做到勤俭节约,回收利用。

何佳飞:开学以来,观察到玉皇山校区设立了“光盘行动”宣传海报 ,宿舍设立“光盘行动”广告立牌 ,学院也安排了垃圾分类督促志愿者。体会到学校大力提倡光盘行动,节约的传统美德。

韩曦节约为荣、浪费可耻不仅体现在食物光盘,更重要的是在全社会形成节俭的氛围。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只要我们稍微关注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很多举手之劳就能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比如打水时,水龙头开小一点儿;洗漱时,少用点水,每天做到随手关灯、就餐时能吃多少打多少。

岳楷淏:有过浪费行为,经过近期的节约思想倡导,改正不良行为珍惜大自然的馈赠,节约粮食,提倡健康饮食。提议加强食堂志愿者工作目的及思想要求。

陈芷艳:自身而言一直以来是'吃多少,点多少’不铺张浪费。根据日常生活的观察还是会有部分人会有残留的剩饭,剩菜没有做到彻底的光盘,还是需要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张童:看视频得到感触,杜绝浪费。以身作则宿舍同学也会相互监督光盘行动。

张淑颖:尽力做到光盘行动,提倡节约为荣,浪费可耻。

刘启丽:从老人节约意识得到感触,倡导在节约的同时应该关注健康饮食的习惯

程为玮: 从西藏写生感受贫苦得到感触,应该珍惜粮食。观察到学校大力倡导光盘行动。

董若辰:提出问题:1、靠自觉不靠监督,校园监督人员形同虚设2、食堂打饭的素菜菜量过大,不利于光盘。志愿者不仅仅是19级参与,应全院动员,流动招聘志愿者。3、朋友圈打卡虽宣传了良好的行为,但是拍摄的餐盘油光锃亮不美观,大量占据了公共资源,我个人不提倡,所以是否可以选择其他的方式。少些形式主义,注重完成的效率。办法:光盘打卡。让监督人员进行印章,完成积累到20次可以换瓶饮料。4、比赛没什么用,要让人知道的不是这个口号,而是知道口号后做出的行为反应。

王亚莹:从老一辈节约意识得到感触,反对铺张浪费。发现问题:学校新开的小卖部食品使用餐盒过大。应厉行节约。

冀臻:以身作则,节约粮食,身边人有时一餐分两次吃。

邱永康:感受到学校“光盘行动”有所成效,食堂剩饭剩菜减少。志愿者工作作风问题,勤俭节约观念思想需加强。

项斐老师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今天才提出来的而是一直倡导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正值国家发展的重要和敏感时期,愈加凸显其重要性。不是强制光盘,而是培养节约意识,不好的现象需要慢慢改善,提高勤俭节约氛围。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