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十佳文明班级”“十佳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0-27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进文明寝室、文明课堂建设,决定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七届 “十佳文明班级”“十佳文明寝室”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班级、寝室。

二、评选条件

(一)“十佳文明班级”评选条件

1.班级同学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2019—2020学年无一人受处分。

2.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班干部队伍品学兼优、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具有一定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表率作用,群众基础好。

3.上课出勤率高,迟到、早退现象少,平均学分积点较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形成学习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风气。

4.全班同学坚持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体育成绩优良率和体育测试达标率比较高,体育竞赛获奖人数多。

5.班级同学寝室卫生好,无卫生较差寝室,遵守学生公寓各项规章制度。

6.班级凝聚力强,师生关系融洽。全班同学积极参与文明修身、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并实现突出成绩。

7.申报班级须曾荣获过杭州师范大学“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二)“十佳文明寝室”评选条件

1.寝室成员自觉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有较高的理论素养;思想上要求进步,自觉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2.寝室学习风气浓厚,互帮互学,上学年半数以上成员获三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成员无不及格课程;上课认真,成员没有无故旷课的现象;遵守考试纪律,考试无作弊现象。

3.宿舍干净整洁,寝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墙壁门窗清洁;寝室无异味、无宠物;在学校每周卫生检查中获优胜寝室的次数在80%以上,无不合格记录。

4.寝室成员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大学生行为准则;不酗酒,不抽烟,不赌博;自觉遵守寝室有关管理规定和要求,有较强的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无违纪违规行为。

5.寝室成员团结友爱,关系融洽,积极进取,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主动帮助和照顾有困难的同学;无因生活习惯及学习习惯而进行的寝室成员的调整。

6.寝室凝聚力强,有良好的寝室文化,能经常开展活动,温馨指数高。

7.申报十佳文明寝室须荣获过杭州师范大学 “文明寝室”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前提下,特色明显的寝室优先推荐。

三、评审程序及要求

1.“十佳文明班级”、“十佳文明寝室”的评审分学院评审和学校评审两个环节。(1)学院评审。学院要按照上述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荣获“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的优秀班级和寝室中各推荐1个(本科学生超过1500人的学院可推荐2个)作为学校“十佳文明班级”、“十佳文明寝室”的候选单位,本学年荣获文明班级、文明寝室的可优先推荐。(2)学校评审。对学院推荐的“十佳文明班级”“十佳文明寝室”候选单位,学校组织评审答辩会,最终各评选10个班级和寝室荣获校“十佳文明班级”、校“十佳文明寝室”。

2.上交材料:申报单位需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申请表》、《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寝室”申请表》及1000字的申请理由;申报寝室、班级需上交活动照片5张(横构图、像素2M及以上);以及附件3、附件4;请申请人将材料于11月6日前统一发送至邮箱hznumsxyxgb@163.com。纸质稿(其中附件3、附件4仅需电子版)报送地址:12-108,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杜老师,电话28865742。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班级”申请表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十佳文明寝室”申请表

附件3第七届文明班级汇总

附件4第七届文明寝室汇总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