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发展对象共同探讨大学生怎样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1-13

2020年11月10日晚,美院党委副书记徐凌芸为美术学院分党第64期发展对象授课,讲授在光辉时代如何做一名共产党人。

图片1

徐书记讲授了党员陈立群校长到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的事迹,让学员们感受颇深。临退休前,陈立群放着民办高中开出的百万年薪不要,而跟支教学校谈的条件只是“解决吃住,分文不取”,就这么赶赴千里外的国家级贫困县当一名中学校长。并且陈立群校长把一所士气低落、学习氛围松垮,教师无心教课、学生无心上课的中学,硬是变成风气焕然一新的学校,培养出许多大学生。他能够不受物质羁绊,一心扑在教育事业上,无愧于时代楷模的荣誉。他的所作所为,学员们心里,犹如在一潭静水中投入一块巨石,荡起的涟漪久久不散。陈老师的事迹让学员们深深思考,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光辉时代背景下此时我应该做什么向党献礼,怎么做?

图片2

  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在上党课期间,高度重视党课的培训学习,每一次党课或活动,都积极准时地参加,从未迟到或早退过,并且做了详细而认真的听课,自觉地运用党员标准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班集体中,尽到自己的职责,力所能及地把每一件细小的事都落到实处,带动班级同学主动学习改革开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倡导同学们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争做同学们的先锋模范榜样,共同进步。

图片3

        身为美院学子,学习的专业更应该响应国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自身专业素养。邓小平同志曾语重心长地说:“看准了的,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险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我们要有一种拼搏奉献精神,心中牢记党的使命,牢记自我角色,不求回报、勇往直前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