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0-12-16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挑战杯”竞赛展示一批高质量、高层次的学生科研成果,培养一批有科研学术特长的学生骨干力量,为大学生展示学术才华和提升科研能力提供平台,决定组织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2021年6月前未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二、作品类别及要求

申报立项的作品必须是在2020年11月9日前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成果。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申报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具体要求如下: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学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方向的作品)、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Ⅰ、Ⅱ两类:Ⅰ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Ⅱ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竞赛进程安排

(一)组织申报阶段:(2020年11月中旬-2020年12月上旬)

学校、学院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等各种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学院组织参赛学生填写项目立项申报书及参赛材料汇总。

(二)学院初评阶段:(2020年12月中旬)

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初评,择优推报作品参加学校评审。

(三)学校评审阶段:(2020年12月下旬)

学校组织专家对立项作品进行书面评审,综合考察作品的创造性、学术水平、社会效益等方面因素,确定入围决赛项目。

(四)学校决赛阶段:(2021年3月上旬)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答辩评审,评选出本次竞赛的获奖作品并推选入围颁奖展示作品。

(五)学校表彰阶段:(2021年3月下旬)

召开校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会进行优秀作品展示和颁奖。

四、项目评审标准

(一)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占比细项占比
科学性40%科学意义15%
研究方法合理性10%
结论重要性15%
先进性30%先进程度10%
创新程度10%
难度10%
现实意义30%应用价值15%
影响范围15%


(二)科技制作类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占比细项占比
科学性30%技术意义15%
技术方案合理性15%
先进性30%先进程度10%
创新程度10%
复杂程度10%
现实意义40%经济效益15%
推广价值15%
成熟程度10%


(三)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作品评审标准:

分类占比细项占比
科学性30%理论基础和研究办法10%
论据的严密性与可靠性10%
论据的重要性10%
先进性30%创新程度10%
难易程度10%
学术水平10%
现实意义40%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20%
影响范围20%


(四)参赛作品涉及下列内容时,必须由申报者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评审。

1.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2.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3.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鉴定证明。

4.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5.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五、表彰奖励

本届竞赛将评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若干),设学院优秀组织奖(若干)。根据竞赛结果,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六、组织要求

(一)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学院应认真做好赛事的宣传工作,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组织优秀的专业教师对申报作品进行指导,为学生参加竞赛提供必要的物质支持、技术指导。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021年将举办全省、全国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各学院要对“挑战杯”竞赛的组织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学院要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竞赛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突出重点,强化培育。要特别关注近年来学生科研项目优秀作品、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学生获得的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成果、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论文、科研导师重点指导的学生项目等,鼓励学生将科技创新成果积极地参与到“挑战杯”竞赛中,实现从项目到竞赛的转化。

七、参赛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于12月24日下午16:00点前将相应作品申报表(一式三份)和成果辑录册(一式三份)、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hsmytxhxscxb2@126.com,纸质版等学院初审时提交。

不详事宜,请与院团委联系。

联系人:陈佳慧19957822138,严老师28864551。

 附件1 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立项 申报书 

附件2 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三日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