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术学院积极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1-07

202011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正式公布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本次评估是对高校2016-2019年期间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对学校、学院声誉、办学实力排名、2020年的研究生学位点申报调整工作都将产生重要影响。近日,美术学院积极筹备,充分动员,加班加点,努力推进我院美术学、设计学等相关学科的评估工作。

为了充分做好相关工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学科秘书以及教务科、研究生科、学工办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积极整合学科资源,认真开展自评自查,摸清家底,对各类数据反复核实,对文字材料进行总结提炼,做好分析与论证,科学谋划,逐项落实,全力做好参评工作。


图片1


图片2

美术学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图片3


图片4

设计学学科评估推进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学院艺术硕士两个专业领域的水平评估材料填报工作近期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据悉,2002年开始,学位中心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对全国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进行的整体水平评估,简称学科评估。经过近20年的探索实践,已形成相对成熟的学科评价体系。学科评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我国高等教育实际,着力反映我国高校学科建设总体水平和阶段性进展。学科评估遵循教育规律,依托广大高校、专家学者、专业组织共同研究制定指标体系,凝聚最大共识,以评促建、以评促升,推动我国学科建设整体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