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在线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思政微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用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度杭州师范大学思政微课大赛,大赛重点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参赛对象

大赛分教师组学生组进行分组比赛。教师组参赛对象为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学生组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生

各学院推荐至少1名教师1名学生参赛。

三、参赛类别

参赛选手根据大赛拟定的四类主题分类准备参赛视频作品,并在所选类别中自主选择切入点开展线上寻访调研,以充实课程内容。

1.红色经典类:讲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 义发展史;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发展成就类: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浙江精神与浙江发展;围绕“十四五”开局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节点,全面展示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进程中所取得的丰富成果。

3.青春成长类: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感动校园人物;展示美丽健康的校园生活;展示创业创新的奋斗故事。

4.服务奉献类: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 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寻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的 医护工作人员和集体;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联控,战斗在 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阶段

学院团委根据通知要求和报名人数情况,组织开展院级初赛,进行评选,并分别向校团委报送教师组、学生组参赛视频作品。参赛教师或学生请填写思政微课大赛决赛报名(见附件1)、决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于3月17日(周)前发送至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处邮箱(以“思政微课大赛+姓名”命名):hsmytxhzzb@126.com

2.决赛阶段

校团委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个人奖项和优秀组织奖,并择优推荐师生参加全省思政微课大赛。

五、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围绕选定的主题开展简短、完整的展示,必须做到出自原创、立场鲜明、内容生动、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形式新颖、表达清晰、精彩有趣、适当融入共青团元素。可结合作品内容,展现寻访调研成果,进一步充实微课作品素材。

参赛作品限时8分钟,格式为RMVB、MPEG-4、MKV或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标题、作者和单位,主要教学内容有字幕提示。鼓励但不限于通过PPT、视频短片等多媒体辅助工具及模型实物、画册文集等辅助道具,增强思政微课直观性、互动性和生动性。

未尽事宜,请联系:严老师0571—28864551。


附件:

1.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报名表

2.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度思政微课大赛决赛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129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