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党建 > 党建动态

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4-27

图片12


415日,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玉皇山校区12-105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迅,副院长黄印凯分别作主题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倪洪江主持。

会议指出,“八八战略”中,其中一大战略就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习总书记在推进浙江文化大省建设过程中,深入系统地进行了多次调查研究,并提出了“三个不相适应”和“一个不够协调”的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习总书记提出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文化事业繁荣,进一步壮大文化产业,进一步加强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社会事业的发展”,同时构建加快推进文化大省建设的整体框架。

会议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方法论。在大事上、在决策时,需要举重若轻,高瞻远瞩;在具体工作中、在抓落实上,又需要举轻若重,甚至是耳提面命。在调研问题上,一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二是要深入细致,贴近实际;三是要高屋建瓴,善于提炼;四是要辩证全面,有指导性。在推动文化大省建设过程中,也要准确把握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

会议最后,倪洪江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加强党外教师对外推荐、做好联谊等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