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荣光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 美院荣光

喜报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入选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5-06

近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官网揭晓百年辉煌·第五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书籍装帧艺术展入选名单。本届展览共计入选作品288其中书籍装帧学生组70书籍装帧教师组30我院教师朱珺及11名学生成功入选,入选总数在全国高校中与四川美术学院并列,排名第一。

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插图装帧艺术委员会主办,两年一届,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插图与书籍装帧专业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繁荣插图创作与书籍装帧设计,拓展插图与书籍装帧的学术交流,突出高校插图创作与书籍装帧艺术教学与研究的学术性。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本届的主题为“建党一百年、讴歌新时代”,以艺术创作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历程,展现新时代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近年来,书籍设计课程组在教学中秉承育人理念,不断探索教学方法、打磨教学方案,多年来在教学中一直致力与对中国书籍设计语言的研究和探索,以书籍为载体引导学生关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关注时代的发展,短短的3周时间每个学生要完成从编到成书制作的全部环节。师生作品在全国美展、“君匋”全国书籍装帧艺术展、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全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等各类展览中屡创佳绩。



师生入选作品展示

图片1

《绝学之路·中国壁画艺术展》 朱珺

图片2

见证者 20级研究生陈仪来

图片3

拱以迎宸 20级研究生孙祎岚

图片4

五三六四中国人的历数 视传171曾雨欣

图片5

什么的花 视传171黄怡

图片6

。》 视传171李鑫雨

图片7

十二时辰 视传171王依敏

图片8

卤水点 视传171许佳妮

图片9

童子纳吉 视传182王美懿

图片10

白线条 视传182黄萌

图片11

错落复崔嵬 视传182王诗雨

图片12

七寸六分 视传182张世达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