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动态

美术学院教师参加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6-08

6月3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联盟主办,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和浙江音乐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现场交流会(艺术学类)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召开,来自省内34所设有艺术类专业的高校的两百余位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通过25个课程案例的现场分享,促进浙江省高校艺术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交流,共同探讨在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的过程中如何推动艺术教育的课程思政建设。    

   侯君波、胡晓燕钢三位教师在现场分享了《美术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插图设计》和《红色题材装饰礼品雕塑设计》三门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举措和成效,介绍了新时代的美术教育与设计课程如何实现专业课与思政元素同向同行,知识点和思政有机融合。三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在座其他院校同行的一致好评,也对美术学院众多课程思政项目给予好评。

   美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业课程的思政建设,目前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研究项目1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7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11项。交流会当天学院另有林素梅、陈冀峻、周筱馨、毛勇梅等多名老师一同参加现场交流。

图片10


图片11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主持,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作开场讲话


图片12

胡晓燕分享《插图设计》课程


图片13

陈钢分享《红色题材装饰礼品雕塑设计》课程


图片14

参会教师合影


图片15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