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画党支部开展“翰墨浓情颂党恩”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06-24

夏至已至,国画党支部“翰墨浓情颂党恩”歌颂建党百年华诞活动走到尾声,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支部通过“三步走”来完成此次活动:一创作感悟:红色书画作品歌颂党;二是观展反思:参观红色书画展览感受党史教育;三是党史知识升华:红色基因学习强化党性修养。“三步走”间虽各有天地,但又环环相扣。

六月伊始,支部党员开展“翰墨浓情颂党恩”之一:以红色书画主题作品歌颂党。支部党员通过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有感而发,如支部党员刘梦冉,作画过程挥墨如雨,酣畅淋漓,作品《玉皇雨霁》,表现中国自从有了共产党,生活有了和谐幸福及恬静之感;如支部党员劳凤兰,作品《如日方升》学习桂林红色基因,以表达中国共产党如旭日般冉冉升起,照亮人民前进的路;如支部党员鲍燕稳,作品《悬瀑丹崖万仞流》,表达共产党人明知前路艰辛,但为了新中国的美好发展全党举起革命大旗,犹如悬崖飞瀑,席卷全国大地,解放人民。

支部党员把党史力量注入笔尖,运墨挥洒,把对党的一腔热血尽情宣露在六月杭州当代美术馆“风华正茂书意气,百年青年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展览中,支部党员红色作品脱颖而出,共有6件作品入展。

图片1

部分作品图

图片2

部分支部党员获奖图

通过创作感悟,支部继续开展主题活动“翰墨浓情颂党恩”之一:参观红色书画展览感受党史教育。本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党史教育,于6月18日集体前往浙江美术馆参观“锦绣钱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杭州画院(杭州油画院)美术作品展,通过感受艺术家们对党直抒胸臆的表达,感受党史发展历程,巩固党史知识教育。观展过程中,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讲解画家如何将对党的情感注入作品中,讲解如何结合时代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等。通过参观展览,支部党员深受启发,期待日后创作出更年轻、更有活力、更切近时代的爱党爱国的美术作品。

图片5

支部书记讲解

图片6

支部合影图

“翰墨浓情颂党恩”持续进行,支部分小组学习校史红色基因。座谈会上第一小组组长支部书记谈到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人:优秀校友陈望道。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的废寝忘食,粽子沾墨汁品出“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且该书一现世深受青年欢迎并纷纷响应,可见当时国家需要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性。现我们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新中国下,和平年代中我们更应不忘党打下的江山,珍惜当下党和国家所给予的物质、精神财富,不仅坚持学习党史,且牢记身为共产党人要不断为社会主义社会作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精神。

通过校史红色基因学习,感受共产党人在奋斗历程中的昂扬的精神斗志,激起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的热情,给予支部党员在国画创作作情感、精神支撑。

图片7

座谈会现场图

国画党支部以国画做媒介,抒发爱党爱国的热情,支部通过“三步走”开展“翰墨浓情颂党恩”主题活动,在提升支部凝聚力的同时不断加深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认识且灵活运用专业技能抒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