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卓越教师训练营讲座|新时代审美教育及艺术生综合素养养成途径

来源 : 美术学院     作者 : 美术学院     时间 : 2021-11-04

113日下午,我院2002届本科2006届研究生校友,浙江农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孙茂华博士,应来到玉皇山校区,为学院第二届卓越教师训练营的同学们,开展《新时代审美教育及艺术生综合素养养成途径》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为孙茂华校友颁发“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的校友导师聘书。

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为孙茂华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为孙茂华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孙老师在声情并茂地讲述姜丹书的生平经历

孙老师在声情并茂地讲述姜丹书的生平经历

首先,孙老师从老校友姜丹书美术教育生涯展望切入正题。“姜丹书先生对美术教育进行了50多年的研究与试验,在新旧交汇之际,对近现代美术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孙老师将姜丹书的美术教育生涯娓娓道来,并展示了一手资料的价值。在做姜丹书美育思想研究时,她得到了姜丹书后人姜书凯先生的帮助。她结合研究经历,提出要加强实践锻炼加强“手”的教育在实践中通过反复体验感知美创造美。同时,她指出美的教育方面的研究是激发新时代理论研究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鼓励大家要重实践善思考。

随后,老师从时间维度艺术起源和中西方对比三个角度系统讲述了美学和艺术概论的相关理论知识和相关学习办法,分享了艺术生综合素养养成途径。她将理论知识结合自身经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全神贯注地倾听

全神贯注地倾听


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

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

在答疑解惑环节,场面热烈。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内心的疑问,孙老师耐心解答,并给予相关建议,要善于运用校园资源,多和优秀校友进行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保持善于思考的头脑,将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深挖、探索相关课题,做出更有价值的研究;将更加注重审美教育和综合素养养成,为成为一名卓越的美术教师而不断努力。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邮编:310002 电话:0571-288657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玉皇山路77号
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0571-28865012